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项目工地凝聚“工”力量 技能比武展风采

2022年09月24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转角位置的砌筑是砌体工程的重要控制点之一,需砌块交错砌筑,增强咬合力从而进一步加强墙体整体性。同时,需要控制横竖向灰缝的宽度以及饱满度,确保砌筑质量。”9月23日,在中建三局长沙运达中央广场项目工地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邹彬观看了工友们的砌筑技能比武。

现场,工友们基层处理、找平、排版切砖、砌筑、勾缝井然有序,现场工友操作规范、配合默契,在一双双劳动者的巧手筑造下,参赛作品一气呵成。

本次技能比武共设置加气块墙体砌筑、墙面抹灰工程两项,共6队建设者参与比赛。“这次比赛真学了蛮多,这不是还请来了全国优秀农民工邹彬嘛,人家说我技术很好嘞,这不我还拿了个一等奖!”劳动工友崔金山说道。

秋季是施工的好季节,中建三局项目一线建设者将继续全面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不断掀起能力提升热潮,在建设一线,持续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凝聚“工”力量。(刘琪)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