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李微微:以委员读书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政协力量

2022年04月25日08:4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委员读书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政协力量

24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4月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汪洋主席在出席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省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批示精神。

省政协领导黄兰香、赖明勇、张健、易鹏飞、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会议。

李微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及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书香湖南”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汪洋主席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委员读书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对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省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批示,既对我省委员读书活动两年来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推动我省委员读书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备受鼓舞和鞭策。

李微微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学细悟笃行,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全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朝实处做、往深处推,以委员读书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政协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结合文章,提高委员读书活动的活跃度和影响力,把委员读书活动与委员工作室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形成读书活动的长效机制;下足“搭台”的功夫,把委员读书活动组织得更好,影响、带动界别群众读书和全民阅读,凝聚起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湖南省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方案(草案)和关于助推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具体措施(草案)。(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