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黄兴镇开展消防救援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2年09月24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组织开展消防救援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活动模拟内容为,湖南果之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A栋配电间因线路故障,导致冷库着火,现场烟气弥漫,并有人员被困。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黄兴消防救援站出动,果之友公司微型消防站迅速反应,开展火场初期处置。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迅速进行警戒、侦查、内攻、疏散等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龚锻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要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加强平时训练,努力锻炼自身本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鼓励湖南果之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结合预案,切实加强实战化演练,提升企业自身应急能力。

此次果之友冷库实战演练活动,一方面检验了湖南果之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提高企业和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另一方面让公司员工和商贩能更直观了解消防,注意日常消防安全,减少安全隐患存量。

下一步,黄兴镇将吸取各类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加大对各场所专项整治力度,强力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对火灾隐患严格执法,切实抓好全镇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易旭 王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