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沉浸式”消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湖南省教育厅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消防演练及培训

2022年09月2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消防演练现场。单位供图
消防演练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9日电 28日上午8时,湖南省教育厅机关大楼电梯停运,紧急避险哨尖锐的声音响起,工作人员随即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进行应急逃生疏散!别担心,这是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9月28日,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及长沙支队的全程指导下,省教育厅组织269名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现场进行紧急疏散、知识讲座、灭火等活动,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理能力。

“虽然这是一次‘演练’,但急促的警报声以及大家一起跑下楼的紧张状态,还是让我很震撼。对安全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一名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手提式灭火器如何进行日常检查与正确使用?消防安全宣讲员进行手把手教学,让参训人员逐一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实操体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有哪些?高楼发生火灾后,怎么进行自救?宣讲员通过实例视频、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消防安全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紧急疏散是分秒必争的事情。”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沉浸式”消防培训,能够更加清楚地知道平时应当防范的火灾隐患有哪些,同时能掌握更多必要的自救逃生技能,有助于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刘宾、蒋伟岸)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