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农信:打造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新引擎

2022年09月30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湖南农信系统认真履行普惠使命,书写普惠担当不断拓宽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创新推出各类金融产品,着力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档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激活产品研发“新动能”,打造业务发展“助推器”。农信系统底子薄、起点低、发展基础差,金融科技曾远落后于同业。通过近年来的厚积薄发、后发赶超,湖南农信在产品建设上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逐步与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并驾齐驱。

开启线上线下“双引擎”,跑出普惠金融“加速度”。作为湖南省机构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对象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点多、线长、面广”是农信系统固有的传统优势。近年来,湖南农信逐步由规模化向高质量转型,从传统化向智能化蜕变。通过一手抓“线下”,一手抓“线上”,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不断扩面、赋能、下沉,把‘普’做大,把‘惠’做实,打造了“物理网点+福祥e站+自助银行+收单业务+移动金融”的“五位一体”线上线下渠道体系。

牵住场景金融“牛鼻子”,种好乡村振兴“责任田”。作为全国农信系统中首批参与当地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机构之一,农信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地缘优势,围绕惠农助农支付、集镇商圈等应用场景选择优质商户开展了数币受理改造,提供数字人民币缴费、收款等服务。

下一步农信将积极探索将数字人民币推广至农村、边远地区等金融服务覆盖不足的区域,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各地产业优势等,创新农村地区场景应用,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销售、扶贫资金发放等提供快速通道和金融平台。(白庶功 巫志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