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长龙街道成立森林防火巡护员队伍

2022年09月3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禁止吸烟、野炊、烧烤……”9月29日,在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念家山一带的林间小路上,森林防火巡护员肖宏凯正骑着电动车进行巡林,车上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禁火令。这是长龙街道开展流动巡护的一幕。

面对森林防火形势,长龙街道成立了一支由6名本地人组成的森林防火巡护员队伍,在林区开展叫应行动、敲门行动、巡覆行动、宣传行动、响应行动和督导行动,织牢织密森林防火网。

62岁的肖宏凯是土生土长的湘峰人,对山林熟悉。自加入森林防火巡护员队伍以来,他每天骑车80公里,骑行、步行一边巡林,一边宣传。

据悉,进入防火期以来,长龙街道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在进山路口和显著位置悬挂警示牌和宣传横幅、利用村村响播放禁火令,下发禁火令并签收共2200份。同时,加强火源管控,每天组织护林员在街道林区不间断巡护,在重要区域设置森林防火卡点进行火源检查。

此外,长龙街道还依托各村应急基干民兵编组了一支50人的森林消防队伍,依托物业公司和各村备好应急洒水车,并组织了森林防火演练,确保随时处置险情。(林畅 周佳波)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