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市:党员干部下基层 一线坚守促发展

2022年10月08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浏阳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要求,派出4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浏阳古港镇白鹭村、官渡镇田郊村,通过“5+2”、一线坚守,开展对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行动。

“每到一个地方,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地图,定位地点,标记位置信息,方便下次走访。”驻官渡镇田郊村队员吴升礼说。

田郊村地形、道路复杂,村民居住、工厂厂房分散。为快速摸清“家底”,及时掌握村情村貌,2名驻村干部马不停蹄地开始走访排查,挨家上门、逐户研判,实地了解每一家企业、学校的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通过走访定位,不仅帮驻村队员快速融入环境,也解决了熟悉情况难的“痛点”,做到了“打卡”签到的考勤作用。

“天气干燥少雨,请把烟熄灭,打火机千万不要带上山哦!”在进山守护点,驻田郊村队员屈涛对准备上山的村民劝阻道。进入秋季,浏阳持续干旱,山林防火压力增大,官渡镇田郊村山地3.2万余亩,森林资源丰富,驻村队员与村支干部携手并肩,联防协防,安排2辆宣传车、2名护林员、5名党员干部,每天顶着烈日在林间穿行,用脚步丈量林地,用汗水守护林区,筑牢山林防火墙。

古港镇白鹭村作为烟叶种植大村,烟叶运输安全至关重要。“烟叶运输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超载运输,货箱上一定不能载货同时又坐人。”驻村队员周利梅、游定对准备送烟进站的烟农进行交通运输安全宣传,围绕载货驾驶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提高烟农安全意识,严防烟叶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为扩大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面,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对家庭防火、交通安全、森林禁火等知识进行宣传。

据悉,该中心驻村干部自派驻以来,周末假日和国庆假期仍坚守在村组,他们进组入户下企业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深入花炮厂、砂厂、包装厂等企业11家,学校2家,农户1000余户,排查10余处安全隐患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屈涛 周丽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