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明起将迎来秋高气爽好天气

2022年10月09日10:25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假期结束后,“寒露”节气款款而来。“空庭得秋长漫漫,寒露入暮愁衣单。”冷空气影响下,星城阴冷的天气持续,但很快晴天就要回归。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10日至15日,长沙都是多云到晴天的好天气,气温回升至“2”字头,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即将到来。

  寒露是一个反映气候变化特征的节气,此时,冷空气进一步活跃,降温进入快车道,北方多地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南方则暑热褪去、秋意渐浓。寒露节气后,昼渐短、夜渐长,日照减少,寒气渐生,昼夜的温差较大,晨晚略感丝丝寒意,人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温差变化。长沙人也可以准备好迎接秋天了。

  这波冷空气过后,天气即将转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和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风力加大;9日晚开始,受冷高压控制,全省转为多云天气。(记者 张洋子)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