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江新区新改建室外运动场20个,均免费开放

2022年10月17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改建后的篮球场。企业供图
改建后的篮球场。企业供图

10月14日一大早,位于天顶街道燕联社区上柏家塘小区的篮球场便热闹起来,有的居民带着孩子练习投球,有的则三五成群组队进行比赛,尽管初秋的长沙清晨略有一丝寒意,但这片近700平米的场地上充满了活力和激情。然而半年前,这里还是一副杂草丛生的破陋模样,曾经的描线早已模糊不清,篮球框架子也不见踪迹,丝毫看不出篮球场的影子。

改建工程在今年7月份全面启动,碎石清理,地面找平,围网、篮球架、专用球场LED灯与休息座椅加装,铺设颜色鲜艳的悬浮地板,经过1个多月的施工,篮球场地赶在今年9月份改建完成。

改建篮球场的地板材质为悬浮地板,“地板上有很多小孔,可以很好地防滑。”工作人员说。穿着篮球服、抱着篮球的上柏家塘小区小伙子王伟表示,改建的这个篮球场他们非常喜欢,能在家门口和伙伴相约打球。“我们之前一直为这个篮球场的荒废感到可惜,重新修建后,我们一群玩得好的伙伴经常在这里打球。这里不仅设备好,还有专业的计分器,简直能举行专业比赛了。”王伟说。

据了解,为了满足群众运动健身的需求,湘江新区2022年共新改建室外运动场20个,其中包括篮球场18个,羽毛球场1个,门球场1个,均已纳入2022年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在西湖街道办事处新建的羽毛球场上,不少工作人员利用午休的时间来运动健身,疏解压力。“办公楼很多同事常常见面,但是彼此之间其实交流并不多。现在一起在球场打球,感觉大家的距离拉近了。”

目前,新改建的20个室外运动场已全部验收完成,并对市民免费开放。“场馆均装有夜间照明设备,晚间也能向市民开放。”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球场免费开放后使用率将会很高,希望市民能够爱惜球场,共同维护好公共设施。(王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