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衡阳常宁农商银行:八旬老人遇难题,贴心上门解民忧

2022年10月19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特意跑到医院来帮我办理存单挂失业务,这是我辛辛苦苦攒的钱,得把存单补出来攥在自己手里我才能安心养病。”在湖南衡阳常宁市中医院病房内,一名八旬老人拉着常宁农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的手道谢,原本愁容满面的脸上终于笑逐颜开。

近日,正在忙碌的常宁农商银行营业部夏会计接到一名女士的求助电话,“您好,是常宁农商银行吗?我母亲存在你们银行的存单丢了,但她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正在医院住院,实在不方便去银行挂失。”电话中的女士十分焦急,语气中满是对母亲的担心,“我母亲很着急,我怕这件事会影响她的身体。可是我自己还在乡下值班,没法抽身,这可怎么办?”

夏会计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一边安抚女士的焦急情绪,一遍了解其母亲的具体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存单遗失可以代理挂失,但是补办存单需要本人办理。考虑到女士母亲正在生病住院,行动不便,同时代理挂失后存单不能及时补办出来,老人家还是会担心。为彻底消除老人焦虑和担心,于是夏会计迅速启动特殊人群服务“绿色通道”响应机制,与客户约定下午前往医院上门为其母亲办理存单挂失业务。当天下午,夏会计便与同事一同驱车前往常宁市中医院。

在老人病房里,夏会计与同事询问老人委托意愿后,便让老人签署业务授权委托书,委托其另外一个女儿前往网点办理挂失、补办存单等业务。随后其女儿与夏会计前往网点办理了相关手续,当天便将补办的存单送到了老人手里,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一直以来,常宁农商银行立足解决特殊客户群体“急难盼愁”问题,建立特殊客户群体服务响应机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开展常态化上门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践行金融为民服务情怀,切实提升了特殊客户群体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足感。(袁艳 王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