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71岁老人晕倒街边 湖南邵东高三学生跪地施救

2022年10月2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1日电 遇见71岁老人突然在路边晕倒,湖南邵东高三少年罗泽坤没有丝毫犹豫,冲上去跪地进行人工呼吸。“我觉得救人是应该做的,如果再遇到他人有危险,我还会前去帮忙。”罗泽坤说。

10月17日下午6时许,罗泽坤在家吃完晚饭去学校上晚自习途中,走到学校旁边的青年路时听到“咚”的一声,看到前方几米处有一名老人应声倒地。罗泽坤赶忙上前查看,感觉老人情况危急,便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罗泽坤顾不上取下身上的双肩包,双膝跪地在老人身边,利用自己以前在学校学习过的急救知识,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救援,并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

很快,救护车赶到,罗泽坤也一同将病人送往医院,一直等待家属的到来。令人遗憾的是,老人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我感到特别遗憾,老大爷没有抢救过来。”得知结果后,罗泽坤当场哭了起来。老人家属对罗泽坤的行为称赞感谢,并委托人将罗泽坤安全送到学校。

路人拍下了这名清秀的男生背着书包跪地救人的视频上传到网络,高三少年罗泽坤的善举瞬间刷屏朋友圈和视频网站,网友对罗泽坤纷纷点赞。

老人的儿子肖先生称,父亲在家门口摔倒,当时他不在家,邻居打电话他才赶紧赶回来。得知罗泽坤抢救老人的事迹,肖先生表示,罗泽坤已经尽力了,他的善举温暖人心,等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会专程到学校去好好感谢他。(林洛頫、赵宇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