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科技大学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学习培训暨动员会

2022年10月24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学习培训暨动员会,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纪委书记郭时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郭时印主持。

唐亚阳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从“作风建设破题”“重拳反腐破局”“党内监督是重要抓手”“建章立制是固本培元”四个方面总结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绩,阐述“三个务必”的内涵、时代背景以及与“两个务必”的关系,对未来全面从严治党要做什么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唐亚阳表示,要在认清形势中强化责任,在反思问题中强化主动,积极探索实现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郭时印从巡察工作的本质内涵、职责使命、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基本原则、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重大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巡查前的准备、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严守巡察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并通报了学校首轮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郭时印表示,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未巡先改,遍巡边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湖南大学巡察办主任高耀鸿结合湖南大学的巡察实践,从如何看待巡察工作、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撰写巡察报告三个方面受邀做了专题辅导报告。高耀鸿着力就紧扣内容“检”问题、收集信息”理”问题、有效谈话“听”问题、查阅资料“看”问题、科学统筹“挖”问题的发现问题“五字诀”作了阐述。

据悉,湖南科技大学第二轮巡察工作将于本月底启动。设立的两个巡察组分别对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和商学院等四个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表示,巡察组和被巡查单位党委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作答,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对巡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提升认识,在行动上强化自觉,认真落实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353”战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有力保证。(周筱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