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老百姓大药房三季度报:扣非净利润增长近30%,生态共建拓宽边界

2022年10月29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9日电 10月28日晚,老百姓大药房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76亿元,同比增长22.13%,归母净利润6.10亿元,同比增长14.46%;扣非归母净利润5.67亿元,同比增长18.88%。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5亿元,同比增长25.28%;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0.79%;扣非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9.34%,创近5年新高。若剔除第三季度公司汇兑损失1,085.30万元,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21%,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48%。

公告显示,三季度末,老百姓大药房营销网络(不含联盟)覆盖全国20个省级市场、14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总门店数达到10327家。广覆盖的网络布局为公司积极打造的医药零售行业“大生态”提供了广阔空间。公司通过加盟、联盟等方式吸纳更多中小药店共创行业生态,共享发展红利。

三季度,老百姓大药房加盟举办 “716直播招商”活动,现场签约超600家,彰显公司对中小药房的品牌力和号召力。截至9月30日,公司加盟门店数达到2965家。前三季度,公司加盟业务配送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29%。

老百姓大药房联盟业务定位于“县域龙头的全托管专家”,以医药零售市场运营服务及商品输出为业务主体,向中小连锁药房提供管理咨询和供应链整合服务。三季度,公司重点整合资源搭建线上+线下培训服务平台,提升联盟企业的管理能力。据老百姓大药房统计,截至2022年9月末,公司联盟合作企业130家,涉及门店4,000多家(未计入公司总门店数)。

2019年,老百姓大药房开启业务和数据中台的规划与建设,全面深化“人、货、场”多维度的线上化和数字化,提升企业精细化的能力,带来“营、采、商、销”全面提质增效。经过三年的建设,老百姓大药房数字化转型在业务端的成效逐步显现。

老百姓大药房表示,当前公司信息化和数字化的基础建设已经完成,重点打造的中台系统已全面支持老百姓集团化管控、全渠道运营、前后台一体化、多业态聚合及规模化发展,未来将进一步支撑公司进入全面数智化时代。(徐磊)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