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岳阳湘阴樟树港湘江大桥与金雷大道建设项目开工

2022年10月29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湖南岳阳湘阴县樟树港湘江大桥与金雷大道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2.15亿元,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樟树港湘江大桥及金雷大道建设项目,起于湘阴县金龙镇,与芙蓉北路交叉,于樟树镇跨湘江后,经岭北镇与雷锋大道北延线S101平交,顺接益阳市赫山区牌口至欧江岔公路,止于岭北镇羊谷脑。

项目主线全长25公里,已修机场路15.65公里,将新修樟树港湘江大桥2069米、大桥连接线7.28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

“长期以来,湘阴县南部两岸乡镇居民经商办事只能依靠渡船渡运,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这也是我们最揪心的事。”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介绍,樟树港湘江大桥与金雷大道贯穿湘江东西、联通省会长沙,既能破解湘江沿岸群众隔江相望困局,又能打造长岳益湖湘文化旅游带;既能缓解区域交通出行压力,又能加速构建融长交通格局,造福湘阴、辐射周边、服务三市,是名副其实的幸福民生工程、湖湘文旅走廊、发展康庄大道。“湘阴全力创优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奋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

近年来,湘阴县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在交通建设上持续发力,本级投入23.5亿元提质升级交通路网,打通对外“大动脉”,畅通区域“微循环”,岳望高速贯穿南北、平益高速联通东西,许广高速金龙互通与长沙中青路高速联通工程年内动工,虞公港铁路专用线明年可开工,“五纵三横三轨一港”融长立体交通体系加速构建,湘阴将拥有最便捷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最有利条件。(彭柳 彭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