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江新区湘阴片区评选首批“奔跑奖”“蜗牛奖”引热议

2022年07月1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图。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图。单位供图

7月12日,湖南省湘阴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半年度经济工作讲评会召开,会议上宣布了湖南省湘江新区湘阴片区的首批“奔跑奖”“蜗牛奖”名单,引起了干部群众的热议。

“湘杏学院转设及建设工程”“湖南师大附属金龙实验学校建设项目”等21个项目和单位因项目建设推进快或工作任务完成好获得“奔跑奖”,“五园十企培育工程”“弘业金属罐项目建设”等8个项目和单位因推进缓慢或建设进度滞后被评为“蜗牛奖”……“这两个奖项评得好,真奖真罚动真格。”

“设立‘奔跑奖’的同时并设‘蜗牛奖’,就是要表明县委兑现奖惩、奖优罚劣的鲜明态度,鲜明‘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讲评会上,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掷地有声。

据悉,本次评奖涵盖湘阴片区建设暨十大标志性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企业联手帮扶培优倍增和产业项目建设“揭榜挂帅”、争资争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六方面工作。此次颁发的“蜗牛奖”,不仅仅只在台上公开亮相,还将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分别进行扣分。年底如果同一项目再次被评为“蜗牛奖”,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律就地免职,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蜗牛奖’是一种鞭策,我们不能为办不好事情找理由,而要为办好事情想办法。”被评为“蜗牛奖”项目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知耻而后勇,自我加压跑起来,提高工作效率。  

2022年以来,湘阴县上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全面营造“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干事创业氛围。借助湘江新区平台优势,抢抓省委布局长株潭都市圈发展战略,成功将“临港产业片区”挤入都市圈四大重点开发片区之一;深度融入“强省会”战略,全力推进湘阴片区“十大标志性工程”,出台“十二项行动方案”,明确“年度十大重点工作”;湘江集团投资20亿元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启动381亩首开区建设;天鹅山大学科创城内已有两所本科大学在建,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9月份正式开学;虞公港及港产融合区成功招商,计划年内开工;许广高速金龙互通与长沙中青路高速联通工程等将于下半年开工,“五纵三横三轨一港”融长交通体系加速构建。保持‘奔跑’势头的湘阴片区,已经成为实施“强省会”战略的主阵地、岳阳市“南向发展”的主力军。(易和平 梁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