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0年“沪洽周”签约项目开工超八成

2022年11月03日09: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编者按

  11月3日至8日,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将在上海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湖南在省外举办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今天起,湖南日报开设《湘约长三角》专栏,展现湖南与长三角地区经贸交流合作的亮点成果。敬请关注。

  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两年一届,均取得丰硕成果。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2020年“沪洽周”共签约省级项目319个,投资总额2978.8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已到位资金1365.5亿元,企业注册率超九成,开工项目266个、开工率83.4%。

  2020年“沪洽周”上,瑶华半导体项目正式签约,投资建设射频模块封测线及微电子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9月启动建设,当年12月正式投运,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湖南速度”。

  东佳电子高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在2020年“沪洽周”上签约,总投资30亿元。眼下,临武电子电容产业集聚区以东佳(郴州)电子有限公司为龙头,引进东莞众用电子有限公司、深圳稳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上下游企业,预计未来3年还将引进10家,加快临武电子电容产业链建设步伐。

  11月3日,2022年“沪洽周”将在上海开幕。省商务厅副厅长郭宁介绍,本届“沪洽周”对接“三类500强”跨国企业30余家,邀请参会的中国区副总裁级别以上嘉宾超50人,嘉宾规格和规模较高。今年湖南还组织10个国家级经开区,组成“小分队”,前往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精准对接,把展商变成投资商。((记者 黄婷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