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齐相聚话发展 “新农人”共筑乡村振兴梦

2022年11月03日14:27 | 来源:  
小字号

“高桥镇的变化很大,每次回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新农人’空间站让我们科技特派员有家的归属感和温馨感。”湖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学专家谭正初在参加活动时表示。

11月2日,长沙县高桥镇举行“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暨“新农人”空间站启动系列活动,高桥镇党委政府、各级科技特派员、派驻企业家代表、返乡创业者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组织实地参观高桥镇农科成果转化中心、紫竹书院,长沙联彩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志祥就农科成果转化中心项目情况以及所种植的18个农科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紫竹书院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就将紫竹书院打造成为长沙县第一家示范性乡村图书馆的设想提出建议意见。

随后,在“新农人”空间站进行了启动仪式,高桥镇科技特派员示范工作站、高桥镇乡村振兴人才服务驿站正式揭牌,与会人员在“新农人”空间站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长沙县高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秦勤就高桥镇2022年“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县区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和宣讲,与会科技特派员和派驻企业负责人对高桥镇“党建+农科”的发展模式表示充分地肯定和支持,并就后续如何深化做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实现农业与科技、农产品与市场的紧密结合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建立省市县镇四级科技特派员制度是高桥镇的创新之举,切切实实解决了当地农业企业的实际问题,要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我们也会做好科技服务,共同助力高桥镇实现乡村振兴梦。”湖南省农科院高桥基地管理中心主任范四维说。

据了解,“新农人”空间站是高桥镇实施“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将作为科技特派员、专家学者、农业企业家、返乡创业者、能工巧匠交流研讨、休闲学习场所,立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农科项目创新、落地、孵化与推广,助力实现农科兴镇。

“后续,我们将以‘四高’为目标做强农业产业,以人才为导向激发创新活力,以农科、农旅为依托做实乡村振兴,携手科技特派员、农业企业家、返乡创业者等‘新农人’,为实现高桥镇‘打造农科特色小镇、建设农旅融合名镇、争当乡村振兴标兵’的目标砥砺前行、精准发力。”长沙县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表示。(姚丹 范勇)

来源:长沙县高桥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