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市北湖区:率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

2022年11月0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请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如何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流程,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促进企业有序流动、更好发展?”“请问区科工局如何确保企业服务专员和项目服务专员上门服务效果?”“请问区发改局如何精准地为企业争资立项做好‘母亲式’服务?”

近日,北湖区在郴州率先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内容,向北湖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问。

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围绕营商环境暗访视频内容,先后提出7个问题,涵盖政策导向、用地需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各个方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回答紧扣主题,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一一作出回应,并形成专题报告。

“这次专题询问,既是对北湖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监督,也是对北湖区相关工作的一次大会诊,更是鼓励和鞭策。”北湖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首建明表示,作为被询问对象,深感肩上责任更大了,干劲更足了。下一步,将以次专题询问会为契机,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努力方向、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北湖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作为,让人民群众满意。

据了解,为了营造与粤港澳大湾区无差别的营商环境,北湖区实行高位统筹推动,设立专班联动调度机制,并围绕抓好政务服务提速、行政审批改革、惠企政策落地、营商环境监督等方面入手,全面助推全区营商环境优化。

今年以来,北湖区先后制定《2022年北湖区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聘请26名特约监督员,为优化北湖投资环境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区16家金融机构向各大中小企业累计提供贷款526.96亿元;同时,北湖区还设立11个营商环境观测点,开通营商环境线上投诉举报平台,今年以来共收到投诉举报14项,全部办理到位,好评率100%。(胡勇镜 李丽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