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展文化自信 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论坛举办

2022年11月05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5日电(记者 匡滢)11月5日,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金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论坛以“文化自信自强与当代电视艺术”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分析阐述新时代电视艺术创作发展态势及成功经验,探索电视艺术发展新路径、新动能,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自觉攀登新高峰、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嘉宾们结合自身从业以来的深入研究和经验体会,对未来电视艺术发展的新趋势、新挑战及当代创新表达进行深入探讨。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国视协顾问、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原司长李京盛,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同道,湖南卫视副总监、芒果TV党委委员方菲先后围绕“文化自信自强与中国电视艺术”“当下电视剧和网络剧的分合之势与同异之别”“融媒体时代纪录片发展趋势”“新征程下媒体融合发展的芒果实践”作了主旨演讲。

圆桌对话环节汇聚了国家一级编剧马继红,芒果TV首席编剧王成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创意研发部主任、高级编辑吴克宇等一线主创、影视制作机构代表及业界专家等,围绕“青春形象与中国故事”这一对话主题展开充分交流讨论,就电视文艺如何呈现文化自信自强,阐述观点、提出建议,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闪烁着青春光彩的思想盛宴。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