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11月4日开幕 六大主体活动展电视风采

2022年11月03日22: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人民网长沙11月3日电(记者 匡滢)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据悉,本届金鹰节以聚焦与人民同心等主题,通过高品质的文艺表演,创新性的光影技术,突破性的跨屏互动,为观众呈现一场悦心悦意的电视艺术盛宴。

2日举办的发布会上透露,本次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包括“开幕式暨文艺晚会”“金鹰论坛”“颁奖晚会”“提名荣誉颁授典礼”等六项主体活动,并将揭晓备受关注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各奖项。

此外,本届金鹰节还新增艺术家走基层的活动,另有第31届金鹰奖提名奖表彰和优秀电视论文表彰、电视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2场行业盛事。

在文艺节目方面,将在回归创作本身的同时,用前沿科技与前瞻表达,突破不同艺术之间的壁垒。在呈现上,把音乐剧、舞剧、Live秀、剧中情景搬上晚会舞台,用科技和创新的艺术形式为盛会添彩。

据介绍,本届金鹰奖在保持20个奖项总数不变的情况下对奖项设置和奖项名称进行了适度调整,电视剧获奖数额增加到9部;将“最佳男、女演员”“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评选变更为“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评选。同时,本届金鹰奖的提名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既有具备史诗品格的鸿篇巨制,也有讴歌时代“小而美”的精品力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