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湖南湘潭举行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大赛决赛

2022年11月0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思想旗帜引航向,湘潭红培谱新章。11月8日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湘潭市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大赛决赛在湘潭市广电台举行。湘潭市委书记、市红色教育领导小组顾问刘志仁,市领导刘扬、吴志雄、刘永珍、刘新华、刘俊、傅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红培机构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

为推动红色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湘潭市启动首届红色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大赛,以赛促学、以奖代投,推动县(市)区红办、各行业系统和红培机构立足本土红色资源,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发出一系列主题突出、故事感人、特色鲜明、时代感强的红色教育课程。本次课程大赛分为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经过初赛、复赛比拼和公开、公正评选,10堂专题课程、10位优秀现场教学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市决赛。

当晚教学决赛现场,选手们充分运用PPT、视频等多种形式,“韶山五杰”之一毛新梅为革命事业的无畏牺牲精神、罗亦农烈士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航天英雄汤洪波的奋斗故事……这些精彩课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故事感人肺腑,课程启人心迪。“课程十分新鲜,鼓舞人心。青年一代要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湘潭医卫职院大一新生方燕深有感触地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彭德怀纪念馆的贺阳获得现场教学课程一等奖。

现场还展示了专题教学决赛获奖课程。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组前期分头评审、集中评议和选手说课,产生了10堂专题教学精品课程,其中6堂分获一、二、三等奖。湘潭市委党校吴静主讲的《毛泽东:开辟湖湘文化新境界》获得专题教学课程一等奖。

今年以来,湘潭市出台《湘潭市红色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等文件,推动红色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市红培办联合全市各级党校、各大高校、各类红培机构收集整理200多堂精品课程,构建13个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打造了一批红培教育基地,湘潭红色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揭牌成立,韶山干部学院列入中组部备案目录的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等一大批基地、场馆列入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或现场教学点;培养了一批红色师资队伍,专题教学老师、现场教学老师、带班老师共有270余名。(符瑶 王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