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大瑶镇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07日1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7日电 “希望大家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志存高远、红心向党,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日前,浏阳市大瑶镇杨花完小大课间准时开始,全校师生齐聚操场,聆听“致敬百年·红‘动’大瑶”党史知识进校园红色宣讲。

此次宣讲的主讲人是浏阳市大瑶镇老干支部书记李性波,一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的走过的光辉历程,勉励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当天,大瑶镇南阳村、杨花村也结合4月份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微网格长等,邀请浏阳市委党校讲师王红、本地党课名师刘良洪,开展党史红色宣讲,掀起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日,大瑶镇启动“致敬百年·红‘动’大瑶”系列活动,通过以“红色先锋、红色宣讲、红色家书、红色项目、红色年轮”为载体的“五红行动”,凝聚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革命精神,奋力开创大瑶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深入开展选树红色先锋、开展红色宣讲、书写红色家书、领办红色项目、回忆红色年轮等系列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推动全镇上下‘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形成浓厚氛围。”浏阳市大瑶镇党委书记周森源说。(张可夫 欧阳稳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