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芒果发力“泛纪实”,文化类、产业类内容成为新增量

2022年11月09日10:14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11月6日,纪录片《中国》斩获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纪录片。继获得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纪录片之后,《中国》再获全国性大奖。而就在7日,芒果TV宣布以《中国》制作团队为基础,成立全新的泛纪实内容工作室“芒果伯璟”,继续加大纪实类内容的投入与探索。

  延续中国效应丰富文化类内容板块

  2020年起,纪录片《中国》系列获得口碑与市场关注双丰收,为历史类题材纪录片带来耳目一新的变化,开创了文化类纪录片艺术表达的新范式。

  此次芒果TV成立芒果伯璟工作室,不仅将继续推动《中国》第三季的制作播出,完成系列内容的最终收官与升华,还规划了名家大师口述回忆类访谈节目《我的大学》、二十四节气文学轻读微综艺《节气廿四谈》、文化漫谈类节目《白驹过隙与君逢》等多种类型的文化纪实内容,延续《中国》效应,强化芒果纪实版块的“文化”属性。

  同时,芒果TV、湖南卫视还将综合内容制作能力与双平台生态赋能,为主题多样、创新表达的文化内容提供支持,促进该类内容创制与商业化的正向循环,提升文化类内容的自身造血能力,促进该板块内容的健康发展。

  打破品类界限以纪实手法深入垂类产业

  文化类内容以外,芒果伯璟将从纪实角度出发,提炼剧集中更具广泛关注度与讨论度的社会议题,开发芒果剧制纪录片系列,以深度的纪录内容触发更深更广的社会讨论,让剧集与纪录系列双向赋能,以此挖掘芒果IP的衍生价值。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大力发展实业的背景下,集视频平台与主流媒体优势于一体的芒果TV与湖南卫视双平台,将以芒果伯璟为触手开发产业纪录片系列。以纪实手法,深度进入垂直行业并揭示行业规律与发展趋势,促进社会大众对于特定垂类行业的理解,以内容搭建实体行业通往大众市场的桥梁,从而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与实业品牌建设。

  芒果TV纪录片频道自2018年建立以来,相继出品了《功夫学徒》《青春正当时》《党的女儿》等一系列价值主张明确、选题丰富、表现形式多样的作品,真正做到“让正能量有大流量”。接下来,芒果“泛纪实”板块将通过内容与产业的深度结合,为实体行业创造全新表达方式,共同沉淀品牌资产,穿越周期实现共赢。(记者 康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