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红绿”双色细描文旅新篇章

2022年11月0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里是沅澧两水尾闾造就的一方热土,是洞庭湖畔熠熠生辉的璀璨明珠,是远近闻名的湖南省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这里是一块集自然美、历史美、人文美、公园美、产业美于一体的文旅胜地,红绿双色旅游景点星罗棋布。

近年来,西湖管理区立足自身红色军垦文化和绿色牧业小镇等资源特色,做好“红绿”相融文章,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成为常德市境内短途旅游重要目的地之一。

深挖红色军垦文化资源。该区以军垦农场红色文化为基础,将原广州军区西湖生产基地13处军垦旧址群成功申报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延伸红色基因传承,展示红色军垦文化,修建湖南省首家军垦博物馆——西湖军垦博物馆。该馆以翔实的史料,丰富多彩的军垦文化物品,打造军垦农场文化研学大本营。此外,该区还以移民文化为延伸,修建西湖移民博物馆。目前,西湖军垦博物馆、西湖移民博物馆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之中。

做强绿色牧业小镇品牌。该区因地制宜发展文旅产业,充分挖掘和利用湖乡自然资源,打造特色牧业小镇。健步成长中的西湖牧业景区,绿意盎然,风光秀丽,景色优美,初步嬴得“洞庭风情牧场”之美称。绿色广序袤的江南草原,是湖南省首家全国休闲观光牧场。走进景区,一望无际的牧草郁郁葱葱,清香扑鼻,每天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尽情赏景娱乐。

目前,西湖牧业小镇以创建国家4A景区为契机,正在对景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建设。“下一步, 西湖管理区将积极融入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立足资源禀赋,着力推进三个二工程建设,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两篇文章。”西湖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吉海波说。(刘卫平 李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