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张家界启动“校园健康守护行动” 让近20万人次学龄儿童受益

2022年11月0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张家界市红十字会、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校园健康守护行动”在张家界市主城区大庸小学启动。该项目启动后,广大医务人员将陆续走进11所小学,为近20万人次学龄儿童开展各类健康筛查及健康宣教,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健康素养水平和管理能力,有效助推“健康张家界”建设。

“今天我们组织了全院6大临床学科、40多名医务志愿者,计划利用一天时间分批分组对全校1600余名学生进行涵盖眼视力、口腔、生长发育等10项内容的健康筛查。”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大庸小学首站“校园健康守护行动”活动现场,来自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科党支部书记、大儿科主任田昌军介绍道。针对此次健康筛查情况,下一步将组织专人集中整理并汇总,在为每名学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的同时,对于筛查出存在健康方面的问题,将拿出具体干预措施,第一时间反馈给校方及家长,确保利用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全力守护校园学龄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校园健康守护行动”,张家界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卫健委、教育局及市人民医院召开动员协调会,就实施方案、责任分工、多方联动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让每场活动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助推“健康张家界”建设。(朱铁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