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员服务进网点志愿助力“双十一”

2022年11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分拣、打包、装车……11月10日,在位于长沙县星沙街道松雅小区的中通快递长沙松雅湖站点,身穿红绿马甲的街道两新综合党委、工会及共建单位楚元医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帮着分拣包裹,携手快递小哥共同奋战“双十一”。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是快递行业的一次“大考”,快递员的工作压力随着快递量的倍增而增加。为帮助企业缓解派件高峰压力,为快递员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星沙街道两新综合党委、工会及共建单位楚元医院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进驻辖区快递网点,协助分拣快递包裹,帮快递员减负。

现场,经过快递员的指导、安排,党员志愿者开始根据包裹派送线路进行分类打包装车,确保快件及时送达居民手中。“此次‘双十一’订单预计达到每天3000单,是平时的3倍,确实非常需要帮手,街道党员志愿者主动来站点,帮了我们大忙。”中通快递长沙松雅湖站站长林新征介绍,快递行业有不少流动党员,能在“双十一”这个特殊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他们很感动。

下周起,长沙将迎来大幅度降温,当天,楚元医院还为快递小哥们准备了40双暖手套及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快递小哥们风雨无阻为千家万户服务,值得全社会共同来尊重和关爱,我们医院一直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也借此活动表达我们对快递小哥们的关心与问候。”党支部书记郭建国说。

星沙街道两新综合党委负责人表示,街道通过党建引领,为快递物流新兴领域行业发展注入红色基因;同时,以“小哥”需求为导向,依托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切实让“小哥”感受到组织关怀,也将推动更多“小哥”参与基层治理。(盛磊 杨梓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