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冈:共建共治共享 深化文明创建

2022年07月07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城市,因文明而美好,因文明而美丽。近年来,湖南武冈市坚持以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为导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市民社会道德建设,持续深化道德实践,培育市民文明素养;积极引导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让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

创建文明城市入脑入心。做文明市民,提升文明素质,首先要了解创建文明城市、讲文明礼仪的各种知识,需要立体式、全方位地宣传引导。要明确宣传内容,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文明创建内容,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创新宣传载体,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兴媒体来宣传“真善美”的文明新风,采用宣传栏、电子屏、广告牌等载体,将各式各样的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以不同形式展现在武冈街头,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氛围。

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连日来,武冈大街小巷处处尽飘“志愿红”,从十字路口的文明疏导,到车站、公交站台的暖心服务,从脱贫村内的志愿帮扶,到各企业单位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形成了政府引导、党员主体、市民参与、社会联动为一体的志愿服务体系,“善行义举”成为全市人民的一种自觉行为,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如春风化雨、广润百姓心田。

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武冈市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风尚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批批文化设施建成投入使用,荷塘小镇、百姓广场、云山露营基地、伴山游客接待中心已成为武冈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地标”,各项文化设施建设让广大市民分享武冈发展带来的成果。

如今,徜徉在武冈市区,公园里、道路两旁,林木葱郁,繁花似锦;大街小巷、社区院落,整洁干净,赏心悦目;公共场所,市民谈吐文雅,举止文明……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文明武冈的力量。(罗建锋 毛建斌 蒋志永)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