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丹麦童话邂逅长沙戏剧 2022媒体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2022年11月11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罗潇摄
活动现场。罗潇摄

人民网长沙11月11日电 极具湖湘韵味的花鼓戏《补锅》变身数字动画、机器人酷炫起舞、传统皮影戏跳跃灵动魅力十足……今天上午,主题为“以创意连接过去与未来”的2022长沙市“媒体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媒体艺术”之花在校园里灿然绽放。

当媒体艺术遇见中小学生,会产生什么样的奇思妙想?中国长沙、丹麦维堡,这两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又如何相映成辉?本次系列活动特别策划了“我的朋友·双城对‘画’——长沙&维堡双城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双方的中学生们将通过交换城市文化背景资源包、网上学习、阅读书籍、观看影像资料等丰富的互动交流方式,增进对彼此城市的了解,其中重点介绍各自的本土特色文化,如长沙花鼓戏和丹麦童话。同时,鼓励两地学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对世界和平的期待,增进彼此间的文化交流互鉴。

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的创意活动层出不穷,文化艺术氛围浓厚。今年的“媒体艺术进校园”艺术创作大赛也进一步升级,共包含书画、摄影、数字艺术及创意编程等三大类别。同时,大赛将定向邀约富有创造力和媒体艺术特色的学校参与,以孩子的奇思妙想为未来长沙“媒体艺术”发展添砖加瓦。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举行2022长沙市“媒体艺术进校园”巡展,展出艺术创作大赛的优秀作品、特邀参展作品,以及“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

据了解,2019年以来,“媒体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影响力逐年递增,成为最受长沙中小学生欢迎的活动之一。(夏雨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