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影像湖南——走进湘江新区”影像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1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采风现场。徐行摄
采风现场。徐行摄

11月12日,在长沙市橘子洲头,一台以展示湘剧文化为主题,融合摄影摄像等艺术手段的“戏说新区”影像采风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活动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曹汝龙领衔其戏曲工作室成员在橘子洲特色景点唱念做打,演绎经典湘剧剧目,为“影像湖南——走进湘江新区” 影像主题采访活动拉开帷幕。

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望江亭、竹园竹林、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戏园等地,曹汝龙率曹威治等10名演员,展示展演《沁园春·长沙》《赠剑》《广才扫松》《打猎》《战金山》《小宴》《长生殿》《天女散花》等湘剧经典剧目。舞台上经典的湘剧戏曲扮上形象,华美的转身以及演员“手眼身法步”的表演艺术,生动地呈现湘剧人物独有的个性和韵味。

湖南湘江新区,经济总量位居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第6位,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样板。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担起“强省会”战略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的使命重托。湘江新区发展从梅溪湖、洋湖、滨江、大王山延伸至高铁西,高楼地标鳞次栉比、产业项目热火朝天、品质新城绚丽繁华、生态美景交相辉映,产业、科技、人文、生态、品质纵横交织。

“影像湖南——走进湘江新区” 是湖南日报湘视频道、影像传媒有限公司携手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邀请省内资深摄影家开展的主题采访活动。参加活动的摄影家将深入湘江新区,用镜头生动鲜活地记录湘江新区的建设历程和亮点成效以及各类展示活动,展现湘江新区新形象、新姿态,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反映湘江新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重点宣传湘江新区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走在前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推介湘江新区的旅游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谭可涵)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