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音乐会给患者带来冬日温暖

2022年11月1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放疗一科病房内传出一阵阵悠扬的音乐声,医务人员和中南大学雅医志愿者协会乐享会的各高校学生志愿者穿梭于各个病房中,用音乐为肿瘤患者及家属送去冬日里的一缕温暖。

据悉,这是八年以来湖南省肿瘤医院第38场心灵音乐会——“流动的音乐会”,本次音乐会采用流动快闪的方式,打破传统音乐会的模式,没有固定的舞台,以胸部内一科、胸外二科、头颈放疗一科的病房以及门诊心灵音乐坊为站点,以高校学生为音乐表演者,为肿瘤患者及家属带去人们耳熟能详的乐曲,送去初冬的温暖问候。

周文琪同学在胸部内一科用竹笛吹奏着《春到湘江》,引来王嗲嗲在病床上拍手称好;头颈放疗一科病房里,陶敬海、李乐乐正在合作演唱《明年今日》,这首歌深深地打动了患者周阿姨,“时光这么快,要好好的珍惜当下,是我在歌里听到的人生答案。”周阿姨说,在得知自己患病后心情有很长时间的低落,直到决定住院治疗前也没有走出内心的阴霾,但当她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放疗一科住院一段时间后,不仅感受到了医生护士的专业精神,更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因此她更坚定了要珍惜此刻的决心和与病魔对抗的信心。

作为参与者之一,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师颖瑞表示:心灵音乐会是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临床心灵关怀的实践中,探索出的一个创新而有效的干预方法,已经成为了该院的医院人文关怀的一张名片。本次活动以暖心的鲜花及优美的音乐旋律营造医患和谐氛围,缓解肿瘤患者负性情绪,用艺术的形式传递爱和关心,充分展现心灵关怀与医学人文的魅力,也是医院卓越服务中卓越人文理念的体现。(童菲、周莲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