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巴陵古城广邀四海宾朋 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2022年11月2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水上运动表演。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水上运动表演。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岳阳11月21日电 (记者 刘宾)“百里洞庭生烟波,千年古楼观天下”。11月20日晚,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为主题的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岳阳南湖新区开幕。

纳三湘四水,抱浩瀚洞庭。岳阳伴水而生,因水而美。大会开幕式别具创意,把舞台延伸到南湖水面上,综合运用全息科技、元宇宙等创新表现形式,融精彩节目与湖光山色于一体,充分展现了这座千年古城的秀美水韵与文化魅力。

此次大会自11月20日持续至22日,除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岳阳市旅游发展推进会、重点文旅项目考察观摩三大主体活动以外,还将开展洞庭渔火季——岳阳原创歌曲专场音乐会、全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品味岳阳、飨食南湖”美食节、“钓王天下·韵味南湖”钓鱼大赛、露营音乐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岳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岳阳楼、君山岛、屈子文化园、天岳幕阜山、南津古渡、“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这里,众多自然与人文景点串珠成链。近年来还通过举办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东洞庭湖湿地生态旅游节、湘阴鹤龙湖螃蟹文化旅游节、张谷英村古建筑文化旅游节等,进一步带旺了人气,打响了品牌。目前,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已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岳阳市委、市政府把文旅产业纳入全市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着力推进文旅多路径融合。2021年,全市接待游客超过430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450亿元。当前,全市在建文旅项目60个,总投资超千亿元。

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文旅活动、越擦越亮的旅游品牌,岳阳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正让诗与远方的梦想照进这片古老而又现代的土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