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共话“重构与振兴” 2022中国旅游高峰论坛在张家界开幕

2022年11月2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中国旅游高峰论坛。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供图
2022中国旅游高峰论坛。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张家界11月21日电 (向宇)昨日,以“重构与振兴”为主题的2022中国旅游高峰论坛在张家界举行。

本次论坛主要通过主题报告、圆桌对话等形式,集聚文旅行业力量,分享创新经验、把脉文旅领域存在的问题,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复苏和发展新路径。

“疫情让旅游业的发展不确定性增强,但消费者对旅游的巨大需求没有变。”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通过视频表示,目前,国内旅游需求转向内循环、旅游供给趋于多元化、旅游产业变革进程明显加快,我们要主动拥抱变化,以创新求破局,用质量亮招牌,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加快发展智慧旅游,改善游客旅游体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高综合效益,为文旅产业赋能。

随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以《过去未去,未来已来——疫情对旅游的影响与应对》为主题剖析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旅游市场的积极应对之法。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则通过视频连线作了《培育主客共享新空间,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主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作《新时代 新文旅》主题报告;此外,飞猪旅行副总裁赵磊在现场发布了《新生代旅游消费趋势》。

在圆桌对话环节,围绕“建设世界旅游一流目的地,实现旅游高质量发展”话题,多位文旅行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研讨,各方观点精彩纷呈。

此次论坛作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搭建了文旅产业交流平台,凝聚了文旅产业发展共识,进一步助力了湖南文旅产业的全面发展及整体提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