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东塘街道: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2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护航企业经营发展,今年以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按照雨花区“三帮三促”政策部署,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组成帮扶小组,全力开展纾困暖企活动,通过点对点走企业、面对面问需求的方式,送上暖心服务,精准帮解难题。

“最近经营状况如何?有碰到什么困难吗?”在走访辖区内一家重点企业时,社区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经营情况、帮扶政策、困难问题等方面交流讨论。

“其他倒没什么,就是员工住宿是个问题。这附近房屋租金比较贵,我们员工租房成本较高,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住处。”该企业负责人面露难色。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多方打听,在了解到大华宾馆员工宿舍可对外租赁,且租金较便宜,距离企业也近时,社区积极架起大华宾馆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协助解决了该企业员工住宿的问题。

省人大社区始终秉承“店小二”的精神,组织帮扶小组深入楼宇企业,用情用力当好政策宣传员、问题协调员、企业联络员,了解辖区内楼宇运营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主营业务,全面摸排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定期向企业微信群推送惠企政策政策。同时,社区紧盯企业需求,联合楼宇、企业举办消防应急演练、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教育活动,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社区以打造企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注重凝聚企业资源,畅通企业诉求,化解企业难题。”省人大社区负责人、网格长汪正云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持续为楼宇企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注入力量,提升社区营商环境。(董凤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