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一行走访调研对口帮扶点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2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调研团参观人居环境治理项目。单位供图
调研团参观人居环境治理项目。单位供图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一行考察调研湖南农业大学对口帮扶点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那光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春生,湘西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翁波,花垣县县委副书记张世田等陪同调研走访。

在那光村村部,邹学校看望慰问那光村干部群众、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以及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在村部会议室,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彭可为向邹学校一行介绍了羊肚菌、黄金茶、大米等一系列那光村乡村振兴产业成果,并带领调研团先后实地察看那光村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和茶叶加工厂,随后前往人居环境治理示范点那光村三组参观。

“本着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的原则,我们希望用一次改造就能美化环境、净化心灵,还原乡村原有的面貌,留住乡愁,打造光里的花垣苗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在那光村三组,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副教授胥应龙为邹学校一行介绍项目建设的理念与思路。村寨拓宽了路、新建各式建筑、增加垂直绿带,农家院摇身一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美丽乡村。

走进小院,老乡们热情地上前与邹院士握手,向邹学校表达感谢:“我是个老百姓,不会说什么,就是感谢农大,为我们修路、打井、建茶厂,帮我们把家乡建得这么漂亮,还带着我们种羊肚菌、种水稻,带着我们赚钱,把腰包填满。”院坝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彭可为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工作队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成果,并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状态努力干好工作,让农大的学科建设成果在那光村落地生根,装进百姓口袋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那光百姓的期待。

邹学校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老乡们的笑脸就是对你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我对你们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效也很满意。”

院坝会上,邹学校主讲一堂微党课,将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了那光村的苗寨里。我们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所做的工作,就是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我们要始终相信,只要一起努力干,那光就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邹学校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

院坝会结束后,邹学校一行还走访慰问部分监测户、五保户,调查了解防返贫帮扶措施的落地情况。(张邦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