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株洲开展厂房、仓储基地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2022年11月25日09:38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3日,株洲消防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厂房、仓储基地、重点企业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在株洲市石峰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第八营业部,大量包裹堆放凌乱,库房逃生通道完全被包裹堵塞。消防监督员责令该公司马上进行整改。

消防监督员对快递企业库房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的检查格外细致,并提出加强管理和制定应急预案的要求。

在经开区一家乙炔生产企业,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了电石储存库、乙炔生产车间等易燃易爆区域,检查日常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设施保养情况。发现生产车间二楼开放式通道边堆放了一些电石废料,一旦遇水就会产生可燃性气体。

在渌口区,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区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纺织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棉纺企业使用的原料大多燃点较低,在清棉、精梳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棉絮、棉尘混合在空气中。加上加工设备多,电器、线路一旦老化,极易短路发生火灾。消防监督员一边指导企业如何加强火灾防范,一边对企业消防控制室、消防设备进行了检查。对于消控室无人值守现象责令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企业消防安全管理。

下阶段,全市将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组织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线上线下培训,多措并举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杨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