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打造“四心”加油站 探索党建新路径

2022年12月02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日电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侯家塘税务所党支部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在丰富基层党建实践方式上积极探索新路径、新做法,通过打造“四心”加油站,实现党建与税收工作的有机融合。

首先将党建工作与政治机关建设紧密融合,提供时事站台,支部书记带头讲新、讲活党课,学深悟透党的最新精神,统一思想意识形态,树立政治机关税收工作大局观,坚定不移跟党走、聚同心、筑堡垒。

并将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融合,开辟红色书屋以及思享会,把平台作为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纪律系列、税收业务等充电场所,用红色精神食粮充实自身,做到心中有信仰,手中有技术,脚下有力量。

同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融合,提供个人能力素质展示平台,制订评星定级制度,把日常管理、工作成效和能力高低作为个人评先定级的重要内容。优化绩效管理结果运用,鼓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挑大梁、冲在前,和一般干部结对竞赛,所有党员和干部的成效通过清单展示的方式进行评价,形成你争我赶的浓厚良性竞争氛围。

最后将党建工作与干部身心建设紧密融合,关心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开展面对面谈心走访,做到节日时有祝福,难过时有鼓励,危难时有援助。通过分享音乐、阅读交流、心理讲座等方式释放压力、调节情绪,在从容静气中提升工作效率。(刘萤)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