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湘西州公安局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2022年12月06日19:16 |
小字号

湘西州公安局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单位供图)
湘西州公安局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单位供图)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组织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通报年度公安工作及清廉公安建设情况,接受批评监督,征求意见建议,推动全州公安工作发展。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燕飞出席并讲话,该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智萍,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14名特邀监督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州纪委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该局党委委员张兵主持。

特邀监督员一行首先参观湘西州禁毒教育基地、州公安局清廉长廊,观看了公安工作汇报片,详细了解公安廉政文化建设情况。随后,在州局617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通报全州公安重点工作及清廉公安建设情况,围绕公安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正面典型宣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征求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对监督员长久以来对湘西公安事业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特邀监督员是服务公安决策的“智囊团”,是促进工作落实的“助推器”,特邀监督员制度是不断推进湘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公安建设的坚强保障,要不断优化完善,持续为公安事业健康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周燕飞表示,湘西州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特邀监督员工作机制,为公安自我革命增添强大驱动力,确保公安队伍以赶考的清醒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一要重点监督,定期与监督员进行多渠道交流,主动提供工作重点,主动征集意见建议,主动解决反映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要精准监督,定期向特邀监督员通报公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不断提升特邀监督员对公安工作监督力度、准度、深度,确保公安机关及时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三要全面监督,科学扩大监督员覆盖面,从社会各层级各行业进行针对性选择,不断拓展监督维度,构建同向协同的监督格局,激励监督员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助力公安事业行稳致远和人民平安幸福。

来源: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