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益阳赫山区桃花仑街道:住房有证了 4171户居民笑了

2022年12月08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等了这么多年,房产证终于拿到手了,这得多亏街道社区为我们奔走,真是帮我办了件大好事!”12月6日,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居民杨艳红大姐和几位邻居一大早就给铁铺岭社区送来了锦旗,感谢社区终于让他们50多户居民拿到了久违的房产证。

2015年,杨艳红用多年积蓄在桃花仑街道鹿角山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但因为建设手续未完善、消防设施未验收等问题,房屋产权证迟迟办不下来。而像杨艳红这种情况的住户就达57户之多。办理户口、子女入学、房屋交易成为了杨艳红和社区居民们的“心头之患”。在接到小区居民的诉求后,桃花仑街道办事处及铁铺岭社区高度重视,将“办公桌”搬进居民小区;先后组织10余次现场协调会议,充分了解居民办证的具体困难。并联合测绘、规划、质检、消防等部门上门协助房地产商“把脉问诊”,针对性解决“办证难”问题。通过半年的努力,已经让鹿角山小区51户居民成功办理了房产证。“这段时间,基本就辗转在开会、收集住户资料、对接上级部门等工作中。确实很累,但看到居民朋友们顺利拿到心心念念的‘红本本’,再累我们心里也‘美滋滋’啊!”铁铺岭社区党总支书记聂风香高兴地说道。

去年以来,桃花仑街道办事处大力实施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坚持“一楼一策”工作总基调,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个楼盘、一个责任领导、一个化解方案”。针对辖区内已建项目、在建项目、违建项目进行全面摸排;重点调查项目的土地、规划、质量和消防验收等具体情况,以“应纳尽纳、应办尽办”的工作原则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内10个问题楼盘,4171户住户办理房屋产权证,覆盖居民9000余人,问题化解率达95%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摸排工作,总结经验、主动作为、综合施策,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推进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桃花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徐爽 张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