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衡阳首次发布“民营企业强榜” 26家企业入围

2022年12月08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周围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周围摄

人民网衡阳12月8日电(记者刘宾)12月8日,衡阳举行第一届“一榜一奖”新闻发布会。26家企业入围“民营企业强榜”;10家商会、8家企业和10名企业家分别荣获“兴衡贡献奖”优秀商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衡阳市民营经济在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举办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加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邹文胜介绍,今年是衡阳首次开展“民营企业强榜”发布活动。评选面向全市12个县市区和所有工业园区。在衡登记注册1年(含)以上、上一年度营业收入总额3亿元(含)以上的民营企业、民营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均可参评。具有参与范围广、评选程序严、公信力强三个特点。

目前,衡阳正大力开展衡商回归工作。全市近五年来招商引资入园规模企业中,属衡阳籍人士或返乡人士创办的达到570家,占总数的六成以上。全市70%以上的新增规模企业和80%的新增企业投资,均来自衡商回归投资项目。

下一步,该市将从建立衡商数据库、成立异地衡阳商会、评选“兴衡贡献奖”、召开衡商大会、在用地、金融、财税等方面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等一系列举措,吸引更多衡商回故乡、建家乡。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