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市芙蓉区启动金融赋能文化产业专项行动——

28家文化企业获近2亿元授信支持

2022年08月30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8月30日电(刘宾、实习生曾佳蕊)释放金融能量,赋能文产发展。8月2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金融赋能文产  激发‘袁’动力”金融赋能文化产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签约分享会举行。现场,多家银行与28家文化企业进行授信签约,授信总额近2亿元。

芙蓉区是湖南省传统金融中心。为完善金融服务,推进金融+文化深度融合,活动发布了《2022年芙蓉区金融赋能文化产业专项行动方案》。根据该方案,芙蓉区将开展系列金融活动和专项行动,让辖区内优质文化企业全面获得金融支持和服务,力争三年内完成100个文化产业项目实体转化,新增上市文化企业1家、辅导备案文化企业2家、省级上市后备文化企业5家,实现文化企业高管金融能力培训全覆盖。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芙蓉区文化金融重点服务企业白名单。共计108家文化企业纳入该名单。白名单企业将获得融资支持、基金扶持、指导上市、政府引导、免费培训、中介服务、全面宣传、绿色通道、持续追踪等9方面的精细服务。

片区的建设需要产业来赋能,产业的发展需要企业来支撑。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表示,芙蓉区将加快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五链融合’,实现价值链全面提升,同时用心用情服务保障驻区文化企业发展,为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芙蓉区以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和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文化产业实现稳健增长。去年,该区规上文化企业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13.51%;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规上文化企业营收71.6亿元,同比增长7.6%,文化产业经济贡献率位居长沙市第一梯队。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