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 强化纪检监督 打响“迎峰度冬”硬仗

2022年12月09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寒潮即将来临,相关部室、班组站所要切实担负起供电服务主体责任,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平稳运行及广大用户安全可靠用电。”近日,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统一部署下,所属各单位就冬季保供电责任落实开展专项监督,强调一定要认清责任、履职担当,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各项工作。

根据天气预报预测,长沙近日将迎来强寒潮、大风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0℃,届时用电负荷也将陡升。据此,国网长沙天心区供电支公司纪检专业提前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同专业部门开展迎峰度冬保供电专项监督,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该支公司抽调纪检工作人员、支部纪检委员、专业骨干人员组成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配网运检班、供电服务站以及供电所一线,对应急响应机制、抢修工器具管理、备品备件储备、台区经理作用发挥进行监督检查,详细排查各班组、供电所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思想不重视、履责不主动、整治不得力等突出问题,查找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醒相关员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与此同时,该公司主动开展上门走访服务,深入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和保供措施落实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节能方案,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实施精准的用电检查服务,对客户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帮助客户消除设备隐患。全面加强辖区内重要负荷台区、线路设备的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配电设备不“带病”上岗。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各级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迎峰度冬值班情况、应急抢修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应对有序。

“感谢供电公司上门检查用电设备,我们学校用电就更加安心了!”11月24日,青园小学相关负责人对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长沙天心区供电支公司员工表示感谢。

下一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纪检+专业”监督合力,聚焦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持续督促各部门、班组加强协同、形成合力,为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周熠湘、刘天)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