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4℃左右

2022年12月15日08:4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气象部门预计,新一轮冷空气15日晚起影响湖南,省内最低气温将创新低,降到零下4℃左右。大家需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近期湖南冷空气活跃,气温维持较常年同期偏低的状态。省气象台预计,15日晚至16日,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全省风力将普遍加大到5至6级,阵风8级以上;最高气温下降8℃至10℃;湘北、湘中有分散性雨夹雪或雪。冷空气过后,17日至18日最低气温将创新低,降至零下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寒潮过境,气温下降剧烈,大家务必把最厚的衣服准备好,做好各项防寒保暖措施。大风天气外出时,需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这次降水强度虽然不强,但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湘北、湘中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