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上学路存安全隐患? 湖南交警:已提交修建天桥建议

2022年12月17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吴茜薇)“前几天不经意间发现我家孩子横跨马路中间围栏过马路,看着吉星路的车流量和速度,不经意间吓出一身冷汗。”近日,一名娄底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学生上学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这名网友表示,自己的小孩今年9月份就读吉星中学初一。因为学校门口没有就近的斑马线,许多同学为了图方便,每天放学回家宁愿直接横跨围栏,也不愿意绕行几百米过马路,十分不安全。

此外,这个片区还将面临学校大面积招生、医院开业,对众多前来上学的孩子和就医看病的群众来说,也都存在着安全隐患。

“希望能多考虑就读吉星中学的学子和周边的居民,在市妇幼医院门口处开设一条斑马线或修建一座人行天桥,万分感谢!”网友留言说到。

官方回复截图。

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留言后十分重视,多次前往现场调研,于12月6日在“领导留言板”进行了回复:吉星路为连接娄底南北的重要交通要道,每日吉星路车流量巨大,车速较快,我们也与校方共同在现场研究过此处设置“斑马线”的问题,共同认为此处设置斑马线反而会给此处过往的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也不利于道路交通通畅。同时校方已向市里提出在此处修建天桥的建议。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