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隆回魏源医院:传承红色基因 放飞康养梦想

2022年12月2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不仅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摘选了报告当中关于卫生健康的‘金句’,并就进一步优化升级我们的康养服务进行了专题研讨。”近日,隆回魏源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领着大家参观党建生活馆。

眼前这个1100多平方米的魏源康养党建生活馆,门口矗立着毛泽东的伟岸塑像,精心布置的展览分为四部分——“初心如磐·有国才有家”“红色引擎·党建强,企业更强”“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康养·健康养老,乐享银龄”,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令人震撼。

“公司的发展,得到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希望用党建文化来凝聚人才,希望员工们用共产党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来服务老人和患者。”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其中二支部为老年公寓入住对象中的老党员。公司号召党员带头,所有员工和入住老人结对认亲,提供亲情关怀,每周六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日”活动,还在魏源医院设立党建助残基地,开展各类爱心捐赠活动。

从1996年创办隆回魏源医院,到2016年成立湖南魏源康复医院股份有限公司(现有隆回魏源医院和隆回魏源老年公寓两个全资子公司),田群力带领他的团队致力于为精神疾病患者和失能失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谋福利。他们以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为精神疾病患者打造“桃花园”,在养老领域推行“托儿所”(失能老人护理)和“幼儿园”(失智老人护理)并配套“颐和园”(老人慢病专科)的医养结合模式。

2020年至2021年,该公司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民生示范工程”“湖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等荣誉称号;2021年7月,公司党总支获“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贺旭艳 魏志坚 陈斌 曾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