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余家跨国企业来湘考察

2022年12月16日09:0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以来,“跨国公司湖南行”系列活动陆续在长沙、常德等地举行,法国、美国、丹麦、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0余家跨国企业来湘考察,同湖南相关部门、园区及企业进行深度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达能集团是这次活动中首家来湘的跨国企业。12月5日,“跨国公司湖南行”达能集团专题对接会上,达能集团与湖南就打造中部地区乳制品产业集群进行交流。明年,达能集团将追加投资其位于望城经开区的长沙工厂,升级现有设备设施,实现工厂数字化转型。

12月6日,中国丹麦商会、英国戴德梁行、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及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组团来湘,同湖南围绕园区及企业智能化改造等议题深度对接,并考察湖南湘江新区。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烨表示,将全力推动罗克韦尔以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进入湖南。

12月9日,澳大利亚FMG集团来湖南考察,探讨建设湖南(常德)氢能装备产业园相关事项,该项目将打造包括电解槽、膜电极、催化剂在内的氢能装备产业链,推动我省氢能装备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举行“跨国公司湖南行”活动,是今年湖南实施精准招商的重要举措。12月下旬,德国西门子与日本三菱电机也将造访湖南,就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袁妤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