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建立养老机构医疗救治帮扶机制

2022年12月29日09:0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建立养老机构医疗救治帮扶机制

记者12月28日从湖南省民政厅了解到,全省各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医药储备、重症就医保障,提高疫苗接种率等工作,全省养老机构目前无重症人员,运行总体平稳。

我省民政、卫健、工信等部门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等特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省民政厅建立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及时下发《湖南省养老机构老年人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关于做好近期医疗救治重点工作的通知》,建立养老机构医疗救治帮扶机制、老年人医疗救治应急处置机制,争取优先保障供应,畅通转运治疗通道,着力解决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缺医少药等困难问题。

各地指导养老机构等完善基础台账,根据入住老人基础疾病情况,进行绿(低风险一般人群)、黄(中风险次重点人群)、红(高风险重点人群)分级标识,对黄色、红色的人员进行专案管理。推进疫苗接种,全省养老机构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全程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3.4%。建立医疗救治帮扶清单,建立每家养老机构对口一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一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家零售药店的“1+1+1+1”的医疗救治帮扶机制。

据悉,全省民政系统切实指导养老服务机构设置心理健康热线,为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慰藉,已建立166支应急处置支援队伍和105支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建设165个应急物资储备点和216个隔离观察点,向民政系统防疫一线人员发出慰问信和慰问物资,累计下拨养老机构运营补贴7600多万元,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陈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