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3年春运车票12月24日开售

2022年12月24日09:5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023年春运从2023年1月7日开始至2023年2月15日结束,共40天。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12月24日起,2023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

  广铁集团透露,传统旅客出行高峰期农历腊月廿八(1月19日)、腊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的车票,分别在2023年1月5日、6日、7日开售。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火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有所不同,旅客可根据自身行程安排,点击12306APP或网站“出行向导”栏目下的“起售时间”,选择车站和日期进行查询,提前做好购票准备。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精准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自2023年1月1日起,儿童票实行新规。儿童旅客实行实名制管理,其优惠票和免费乘车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购买全价票。每1名持票成年人旅客,携带1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时,该儿童可免费乘车;超过1名时,超过人数应购买儿童优惠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乘坐火车出行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必要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维护健康安全旅行环境。(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方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