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3年春运湖南预计客运量将达4580万人次

2022年12月29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湖南省2023年春运疏堵保畅工作会议发布消息,2023年春运将于1月7日正式启动,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2023年春运,预计客运量将达4580万人次,同比增长24.93%。

其中,道路春运客运量将达2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8%,预计日均客运量70万人次,最高峰约120万人次;水路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100万人,同比增长17.58%;铁路客运安排开行列车745对,同比增加16对,增长2.2%;民航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8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为1.132亿辆,同比增长2%,日均流量283万辆,为平日的1.32倍。

2023年春运高速公路客流高峰早、持续时间长,呈现节前客流流出提前,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潮汐明显特征,预测峰值出现在正月初六(1月27日),峰值流量为506万辆,是平日流量的2.36倍,峰值较去年同比下降4.6%。

此外,通过对全省大流量路段、重点拥堵收费站的前期摸排,省春运办初步梳理了3处高速大流量易缓行路段,分别是G0421 许广高速和 G60 沪昆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路段、G60 沪昆高速和 G55 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路段、S20 平洞高速笔架山枢纽至 G5513 长张高速苏家坝枢纽路段。

会议表示,公安交警部门要强化路面管控,强化交通执法,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秩序;要牵头制定重点拥堵路段的疏堵保畅应急预案。省公路事务中心要加强对全省高速、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春运工作的指导。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要加强对“两客一危”企业、车辆及从业人员的管理,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运力调配及时到位。所有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含高速公路集团)要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畅,事故处理、道路救援等工作,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维护加油、停车等秩序。(袁东伟 向鹏)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