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省委巡视组来了,迟到三年的补助款收到了

2023年01月0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巡视组把咱们老百姓的小事放在心上,迟到三年的补助款终于领到了,心里很感动,也很开心。”2022年12月16日,农户赵某领到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时高兴地说。

2022年11月4日至12月30日,湖南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江永县委开展常规巡视,在对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大溪源村开展提级巡视时,发现该村财务明细账中的2019年至2021年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资金共165078.25元滞留在村级账户中,尚未发放给农户。

这笔惠农资金为何没下发?其中涉及到多少农户的切身利益?巡视组带着疑问,立即兵分两路调查核实相关情况:一组深入大溪源村,通过入户走访群众,了解补偿款的领取情况;另一组找乡政府分管林业工作的同志谈话,了解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资金管理和发放情况。综合分析发现,“躺平”三年的补助款不落实,是相关行业部门不担当、不作为,相互推诿、相互扯皮所致。

省委巡视组及时亮剑,对江永县委下发整改交办函,要求相关行业部门必须在一个星期内整改到位,以雷霆之势,把群众的损害补回来,把干部的不良作风纠过来。

短短的三天,巡视组通过与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对接,迅速落实农户天然商品林管护面积和更新了农户“一卡通”账号,“躺平”三年的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资金165078.25元一次性分配发放给81户农户,群众都纷纷给巡视组点赞。

“真巡细视担使命,排忧解难暖民心”。一面由千家峒瑶族乡大溪源村全体村民敬赠的锦旗送到了省委第八巡视组。

“这短短几行字,既凝聚了老百姓对巡视工作的肯定,又寄托了他们的期盼。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巡视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通过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表示。

巡视期间,巡视组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召集县直相关部门进行会商,推动解决河堤损毁、水渠崩塌、道路交通隐患、饮水安全、人居环境等10余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巡视组以巡视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周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