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1月气温偏暖、降水偏少

2023年01月04日09:0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将进入小寒节气。这个节气通常意味着严冬的到来,但本周后半期的气温却如同早春,气象部门预计,6日至8日为近期偏暖最明显时段,其中8日最高气温将直冲22℃,让“小寒”变成“小暖”。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2℃左右。6日至8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需加强户外火源管控等森林防灭火工作。

  1月的天气情况怎么样?气象专家预测,总体来说较常年气温偏暖、降水偏少。月内气温、降水变化明显,上半月冷空气势力弱,气温回升明显,下半月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降水偏多。预计主要降温降水过程出现在1月13日至15日、24日至28日,公众需注意防范湘中、湘北地区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